凱莉哥一直很有口福,從中秋節前就一直吃大餐

甫開幕的笨豬跳台北分店吃完後,隔天中午又去吃平淡天真

接著晚餐又是新東南海鮮餐廳

 

以為中秋大餐到此告一段落了,沒想到又約在期待已久的小粋聚餐

凱哥當然是顧不了宿醉的大中午還得起床,立馬飛奔去

(上一攤沒跟到已經很惋惜了,這次一定要吃到~~)

於是眼妝稍微卸一下,重新補了些氣墊粉餅假裝有重新化妝就出門

(至少給人家請客要上道一點至少有氣色)

IMG_5594.JPG

 

小粋位在延吉街233巷,隱身在不起眼的巷弄內

小粋1.JPG

 

連入口也是盡量得裝低調

小粋2.JPG

 

 

進入後右手邊是結帳櫃檯,有不少的包房

壽司吧台在左手邊的區域,也是有木門隔開

 

當日(平日)中午用餐客人約莫15位左右,

自己本身很少中午吃日本料理,不知道這樣算不算多

比我們先到的友人已經先準備好了威士忌

一入座就看到備好的公杯(菜都還沒上就先看到酒的感覺真的是...有點硬)

簡潔明亮的吧台,秀盤上擺有清爽的開胃漬蘿蔔

小粋3.JPG

 

 

很貼心地先幫我們上個暖胃的蟹肉冬瓜凍

帶點薄芡的湯汁,冬瓜凍裡有些許蟹腿肉,十分雅緻的一道溫開胃菜

小粋4.JPG

小粋4-1.JPG

 

今天mo哥帶了他珍藏的原酒給我們品嚐,很香醇

IMG_5575.JPG

 

暖胃後,先上的第一道是鮪魚中腹

現磨山葵加上些許鹽調味

第一次吃到用鹽調味的鮪魚腹肉,覺得更能把鮮甜帶出

小粋5.JPG

 

接下來是帶膜烘烤的烏魚子

一口咬下,香綿黏牙,十分的下酒

小粋6.JPG

小粋6-1.JPG

 

 

竹筴魚肉捲,加有些許蔥花調味

向來凱莉哥都一直很愛竹筴魚刺身,先前都是直接蘸醬吃

這種類似散壽司調味的做法也不錯,對我來說頗有新意

小粋7.JPG

 

 

牡丹蝦佐紅酒鹽握

我覺得還不錯,但友人覺得這樣的做法少了牡丹蝦原有的鮮甜

小粋8.JPG

 

 

象拔棒握

好後,阿成師輕拍一下就上桌

象拔蚌變活力的捲曲起來

 

小粋9.JPG

 

 

邊吃邊看阿成師正準備的壽司捲

最外頭的魚肉我忘記是什麼?只記得發音好像是agami/akami??

醋飯加上鮪魚肚肉和醃漬茄子包在中間

最外頭再用海苔包覆

小粋10.JPG

 

 

原本聽到有茄子的時候我頗為反感(個人超討厭茄子和胡瓜這類糊糊的東西)

沒想到,這壽司吃來完全沒茄子味,十分下飯的醃漬小菜包在裡頭,讓我對茄子大為改觀

小粋10-1.JPG

 

 

然後這個於我忘了是什麼

小粋11.JPG

 

不太愛生蠔的我,原本要把這道菜讓給友人

最後還是被說服了,一口吞下,完全無腥味只有鮮甜

醃漬生蠔果然別有一番風味

小粋12.JPG

 

 

義大利松露微炙真鯛

小粋13.JPG

 

 

這道烤魚我沒吃(因為真的太飽~),只把旁邊的無花果乾吃掉就給有人解決

小粋14.JPG

小粋14-1.JPG

 

 

其實吃到這邊我已經吃不下,大該是因為有喝酒關係

 

因為我們一行五人喝酒的速度算快,不一下就開了第二支原酒

阿成師特地幫我們再多上些下酒烏魚子,以及烤魟魚魚刺

魟魚魚刺吃起有鱈魚香絲口感,挺奇妙的

小粋15.JPG

 

 

從我們一入座沒多久就開始處理的松葉蟹腳

一個小師傅拿著蟹肉剪,辛苦的剪了兩個小時終於處理完

小粋16.PNG

 

 

感謝你的辛勞,剝好的蟹肉最好吃了

雖然真心愛蟹肉,但真的吃不下也只好交給友人處理

小粋16-1.JPG

 

 

也是因為太飽交給友人處理的螺肉

小粋17.JPG

 

此時師傅拿出海膽幫我們準備

吃日本料理若是沒吃到海膽, 就會覺得空虛

小粋18.JPG

 

三種海膽分別為紫紫白

我把1/3吃掉,剩下也是讓給友人

小粋18-1.JPG

 

個人覺得,海膽單吃這樣有點膩

應該在作法上做出一些變化或是搭點醋飯海苔

 

 

最後的滑菇味增湯

小粋19.JPG

 

甜點

小粋20.JPG

 

 

整體吃下來感覺還不錯

大概是我台式的錦富吃膩了

 

前些天的平淡天真和這裡相較下,個人比較愛小粋的料理方式

 

用餐環境也舒適,隱密的包房,互不打擾

IMG_5591.JPG

 

洗手間也是簡約乾淨

IMG_5590.JPG

 

 

下次還會想來用餐

 


小粋鮨割烹

add : 台北市大安區延吉街233巷12號1樓

tel : 02-2700-2777

營業時間 : 11:45~14:30

                18:00~ 22:00

 


小粋鰭割烹二訪

近期的愛店  都鰭蘭奢待 

聖誕大餐at平淡天真

平淡天真 四訪

平淡天真 二訪

生日大餐在高CP錦富

N訪錦富

arrow
arrow

    凱莉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