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免要說我真的很愛吃鐵板燒
不過,唯有提香是我心目中價格和味道氣氛都相符的鐵板燒餐廳。

颱風夜的用餐時間人實在是不多,因此被安排在一樓的座位。

依照慣例,我還是點了明蝦煥龍蝦的套餐。

提香的晚間套餐價位都在1500~2200不等,全和牛的話是2200元。
明蝦換龍蝦,時價差不多是補600元的差額。


師傅一開始便先準備需要長時間料理的龍蝦
不過今天的side dish不是我最愛的大香菇而是杏鮑菇~~



開胃沙拉普通,不過上次的胡麻醬和風豆腐很好吃。




路克選的是鮮魚湯,清淡爽口。



我的是南瓜湯,挺濃郁的,蘸熱麵包吃剛好。



餐前開胃還有煎干貝,上面淋的是龍蝦醬。
不會煎的太老,鮮甜多汁。

不過路克選生蠔,竟然是用煎的耶~~  生蠔一下子變成牡蠣大小,我是不敢吃生蠔沒差,不知道路克作何感想。



我不得不說提香的前菜真的很多,接下來是前菜二。
路克的是鮭魚,我一向討厭鮭魚,沒吃不知道口感。



我接受師傅的推薦,點了這個,但名字我忘了@@
記得師父說外表長的像鰻魚一樣,肉質Q嫩,我一定要想起他叫什麼魚~~~



接下來是主菜了,路克的主菜一是明蝦。



歐耶~我最愛的奶油龍蝦。
吃到這裡就滿足了我,跟其他間的比起來,這裡的新鮮又大之隻。
圓桌的龍蝦就相對很乾老,新濱和Robin’s的太久了,忘了味道。



接下來是奶油松露蛤蠣,濃郁耶~~  連男生都愛了!


在結束我們的海鮮料理後,中間有一杯柚子sobert先中和一下口感。

路克的主菜二,和牛。

師傅先將部分的和牛用高湯涮過




再分別作成2種口味的牛肉捲,不過我沒仔細看,忘了裡面是搭配什麼?



接下來是上蓋肉部分,我的最愛耶~~  
我決定了!! 矯正器一拆先去老乾杯來個和牛吃到飽!!

接下來還有香蒜牛筋,挺下飯的口感。不過忘了照相。



我的主菜二是雞排,還不錯啦!! 就香酥的雞皮很好吃,雞肉也煎得恰到好處。



最後燙波菜的料理手法我也很喜歡
也是先將青菜用高湯川燙過,在淋上日式和風醬。
通常都是冷菠菜加這種醬汁,不過這樣熱熱的吃特別彰顯出日式和風醬裡的芝麻香味。
醬汁的味道也不會像冷菠菜那樣的過濃郁,淡雅的襯托出菠菜的清甜。



原本以為要換座位去吃甜點了,沒想到師傅又拿出像春捲狀的東西?
是煎香蕉耶~~  上次沒這個,為什麼?????

因為今天沒有麵包粉(麵包粉還是自製的優~~),所以先用餛飩皮代替。



這時候我們被換到樓下的位子,今天的餐後水果有西瓜和飲料。
歐~~ 我熊熊想起,上次是給蛋糕!!
沒關係!!以後請都給我鐵板香蕉,pls!!

煎的酥脆的外皮配上融化的香蕉,在淋上蜂蜜。



微酥又軟嫩的組合,香蕉果肉像棉花糖般的在口中化開。
也可以搭配冰淇淋一起吃,又冰又熱的刺激你的味蕾,其中又參雜著自然的果香與香草的氣味。

難怪人家說女生裝甜食的是另一個胃



不同於一般鐵板燒餐廳的裝置,提香的裝潢顯得典雅寧靜。
一樓只有一個鐵板燒區域,加上樓下的一共只有三個鐵板燒料理台。
其餘的空間都擺滿了老闆的骨董收藏,用餐之餘還可以欣賞骨董,多麼閒情雅致啊!
木製的窗櫺,古董屏風,木製板凳與桌椅,感覺自己是在故宮用餐了。














下次要吃鐵板燒的時候,也可以選擇提香。
價格和內容物相符,用餐環境也不會像晶華那樣鬧哄哄的。
是個可以安靜享受美食的好地方!!


店家資訊
台北市大安路1段176巷15號    (靠近東豐街)
02-27043198




其他的鐵板燒:
圓桌鐵板燒 
新濱鐵板燒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鐵板燒
    全站熱搜

    凱莉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