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日一位朋友向我訴說他被未婚妻不告而別的悽慘故事
遇到一個傷心欲絕的人在你面前嘆息
我所能做的 也只是做個誠心的聆聽者

這位朋友一直想知道原因
為什麼他的寶貝要不發一語的離開他
他想知道他錯在哪裡
他想有彌補的機會

我沒有同情他 因為他並不可憐
他只是失去了他的摯愛(至少在之前他是這麼認為的)

每個人都害怕失去
正因為我們是凡夫俗子 沒有超能力獲得永恆
只是每個人害怕失去的東西不同
有人怕失去名利,有人怕失去他的收藏...

你呢? 你最怕失去什麼?
又為什麼怕失去?

因為曾經擁有 因為你不曾想過會失去他(她/它/牠)
失去的失落感又是什麼呢?
因為不習慣 不習慣失去的感覺 以致於痛苦萬分

這樣理性的分析並非憑空而論
本人僅用過去的一點小經驗加上自己的小心推斷
希望對那位朋友有幫助

那如果你問我有天我失去摯愛會不會難過?
當然會!! 雖然我懂得這些
人會有情緒反應是難免的
只是如何讓自己用最短的時間去脫離這個窘境是重要的
因為 你只是失去生命中的一部份
你還擁有50%以上的其他部分
不要期待找替代物彌補 或是放棄下一次的機會

我相信人生是一個正反合
試著去了解自己的週期
正值低潮時,勇敢承認你的失落,大方的哭泣
等哭夠了 記得擦乾眼淚繼續向前進
因為你的下一個高峰正在等著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莉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