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年前MASA的試食經驗讓我對他的美味料理念念不忘,不過一直沒有機會再去吃。
在搜尋爬文時不小心看見Asileasile’s Blog的文章,心想哪天也來試做看看。
雖然不知道跟阿昌師做出來的正品有沒有差很多,不過還算美味啦~~
在此跟各位分享一下!

備材有:糖,醋,話梅,日本大根(不過我聽取媽媽的建議,現在農曆年前後的台灣蘿蔔肥美又甜)






蘿蔔洗淨去皮後切成四瓣,稍微讓陽光曬乾,去除表皮水分。
(不過老媽一直在旁邊碎碎念,說不用去皮,所以我一半是去皮,另一半保留外皮@@)






在乾淨的塑膠袋內放入糖:醋=6:4







再放入話梅(千萬別放太多,不然會都是話梅味!)





把先前處理好的蘿蔔放入袋內密封,冷藏3天後即可取出食用。





3天後。。。肥美的白蘿蔔已經萎縮成這型





我要吃妳了! (很抱歉~我只有小水果刀,刀工也不怎樣)  
還算美味耶~~不過我更想挑戰肥前屋那樣輕薄的漬蘿蔔,有食譜的歡迎分享喔!!




至於帶皮的那份ㄋ? 因為留給媽媽,我也無解??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腌蘿蔔
    全站熱搜

    凱莉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