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對於韓國食物,凱莉哥本來就沒什麼興趣

 

印象中不就是:辣泡菜、一堆醃的冷冷小菜、銅盤烤肉、海鮮煎餅還有石鍋拌飯

 

 

在臺北吃韓式料理的經驗,

 

還記得大學很窮的時候大家都會揪去臺大附近的銅盤烤肉吃到飽

 

印象中就是選牛或選羊,然後就一堆醃製小菜,最重要就是海鮮煎餅

 

 

年紀稍長之後,可能吃的東西多了眼界也開了

 

吃到飽這種東西已經不能滿足我的味蕾

 

 

老實說,臺北的韓式料理應該都是偏台式口味有改良過的

 

雖然如此,我還是不覺得好吃

 

不管是明洞館還是南大門等⋯⋯

 

 

 

這次去首爾待了11天可真是苦了我

 

我是愛吃辣沒錯,但餐餐都是泡菜和大醬湯的味道

 

不論是:部隊鍋

 

IMG_2922.JPG

 

 

 

IMG_2945  

 

還是地鐵入口的路邊攤

 

IMG_2913.jpg  

 

或是去夜店後的宵夜

 

IMG_2986  

 

還有深夜止腰的泡麵

 

都離不開這些紅紅的湯湯水水,哭~~

 

不是不好吃,只是膩了

 

我想台灣了!

 

 

老實說,韓國的紫菜飯卷還挺好吃的

 

比台式的日本壽司卷好吃(個人認為)

 

 

還有還有,路邊攤賣甜不辣的湯超好喝

 

尤其是在零下的低溫,來上一碗熱騰騰又免費續杯的湯

 

頌!

 

而且湯頭不過於太甜會死鹹

 

就像玉米鬚茶一樣,會讓人喝上癮

 

 

另外,發現了一款在便利店或樂天超市皆有賣的杯麵

 

IMG_3170  

 

不倒翁的輕量杯麵

 

有辣味泡菜和烏龍麵口味

 

不過裡面不是要煮很久都煮不爛的韓國泡麵

 

是⋯⋯冬粉

 

看到這我眼睛都亮了

 

不用再吃煮不爛的麵了

 

而且冬粉很吸湯汁又低卡

 

大開心~~接下來幾天持續吃了好多碗

 

可惜台灣沒賣,團購也很難找

 

 

以上,是凱莉哥個人對韓國食物的部分意見

 

 

其他,下回分享。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泡菜 不倒翁 首爾美食
    全站熱搜

    凱莉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