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陣子看朋友瘋狂打卡在這間日料店,跟吃喝同好們討論了一下,決定去嘗鮮

此次餐敘同行的友人中有人曾去小林師傅仍在桃園開業時的用餐經驗

在去之前我們都稍微爬了一下文,發現有些負評,但關於吃這件事,實在是見仁見智

我們還是決定前去探險一下

 

週五晚上,一行四人相約在都鮨蘭奢待相會

低斂的日式拉門,拉開之後進入眼簾的是一個密閉的室內日式庭園設計

正好看到提早到的友人在這個空間抽煙

我覺得這是很貼心的設計

不用蜷縮在餐廳門外戰戰兢兢的抽菸

既不干擾路邊用路人的權益,吸煙空間也是靜謐舒適

IMG_4131.JPG

 

 

經過室內庭園造景後還有一道淺褐色的日式拉門

入門之後是一寬敞的明亮色系木製吧台

採用無釘的榫卯工藝,據小林的描述,在訂製外頭和包廂裡的兩個吧台就花費了近一百多萬台幣

在外頭吧檯右側還有一空間擺了一木製長桌

整個用餐空間十分的簡約舒適

IMG_4132.JPG

 

 

我們四人被安排坐在轉角的L型座位,方便聊天

一就座熟練的外場人員立刻的遞上熱茶

而擦手的oshimori也是很別緻

涼感的印染手帕,十分細柔美麗

在台北很少看見日料店連擦手巾都講究

IMG_4136.JPG

 

 

桌上的小擺飾也是很雅緻

我的正前方擺了一排小碗,心中納悶著它們到底是用來做什麼的

稍後聽小林解釋才知道,哇靠~~原來是古董碗,年代最久的還自源宋朝

早上才無故在水槽敲破陶碗的我立馬方下擺回去

IMG_4142.JPG

 

 

今日的晚餐預算是NT.5500/人 (含服務費)

在打電話定會的時候就已經先詢問過開酒的收費

結論是:沒有開瓶費!!!!!!!

當下決定一人至少帶一支去,當天的扣打是一紅二白二清酒

一開始外場的服務人員看見我們帶來的酒直接建議我們先喝清爽的芭樂味La Font

(四人一紅二白二清的組合)

IMG_4202.JPG

這款白酒是我近期以來夏天當飲料喝的白酒,價格也與滿意

葡萄酒這東西也是很個人主義,他對我來說算是...

想要去陽光沙灘海邊又不想喝啤酒飽死胃脹氣到翻的清爽好選擇,而且有點不挑菜

 

 

待一行人都就坐後,小林師傅把一條還未處理完的魚搬上台是河豚耶~~我打從真心喜愛它的淡雅與富活力的彈牙口感

IMG_4137.JPG

 

 

上個月才在柳月吃到河豚二吃

刺身部分,是捲蔥段搭配少許蘿蔔泥蘸醬吃

IMG_1596.JPG

 

另外一部分則是用火鍋輕涮

IMG_1595.JPG

 

小林師傅的作法

一部分做刺身,一部分稍微川燙。另外還有魚皮

 

九州虎河豚佐芽蔥

 

IMG_4145.JPG

 

芽蔥這玩意兒其實凱莉哥跟它很不熟

只有某次在xx壽司吃到芽蔥壽司,第一次吃的時候驚為天人

但今天看到小林用這嚴格把關過的芽蔥實在是打從心底覺得很有誠意

IMG_4158.JPG

※初次吃到芽蔥後立馬上網搜芽蔥的購入方式,都是一般的透明塑膠盒包裝

 

這篩選過筆直一致的特選芽蔥,捲入晶透的河豚刺身內,蘸點微酸的醬料(我猜是有椪醋之類的)

IMG_4147.JPG

 

 

用爽口的虎河豚展開今日美食饗宴的序幕,無非是個不錯的選擇

 

同盤料理中較白的魚肉是稍微川燙的虎河豚肉,口感沒那麼Q彈

IMG_4146.JPG

 

還有脆脆的河豚皮,真的有虎斑耶~~

一邊覺得可愛,一邊默默的把它們送入口中

IMG_4148.JPG

 

 

爽口的河豚肉之後,上場的是宜蘭野生血子+愛知縣小洋蔥

 

IMG_4155.JPG

 

 

血子這東西是第一次看到

 

上次在小粋吃到帶膜烘烤的烏魚子已經很驚豔了

 

這次的野生烏魚血子更是令我難以忘懷其油脂的細膩度

 

小林師傅向我們解釋,血子來自於大海裡野生烏魚纏鬥過程中,血管爆裂血液進入烏魚子裡的狀況

 

這機率只有1/600(罕見疾病的概念)

 

野生血子微血管不明顯,在燈光照射下更是顯得晶透

IMG_4153.JPG

 

 

一人給上這麼一大塊的血子,可以慢慢吃,一邊搭配紅酒

 
 

 

愛知縣墨魚握 

 

Q彈簡單的味道

 

IMG_4161.JPG

 

 

 

櫻鱒握

 

雖然已進入櫻花季尾聲了,但其細膩的油脂使肉質更為軟嫩

 

不愛鮭魚的油膩感,不過櫻鱒我可以

IMG_4162.JPG

 

 

 

德島烤香魚

IMG_4170.JPG

 

 

在上桌前小林師傅特別讓我們拍照

IMG_4169.JPG

 

 

 

 

烤的酥脆焦香的香魚外皮,用筷尖輕劃後是帶有香氣的細密多汁魚肉

IMG_4172.JPG

 

 

稻香金目鯛握

有點忘了為何是稻香

總之,師傅捏好後請我們伸出玉手直接享用

IMG_4178.JPG

 

微炙的 帶皮的金目鯛,肥美而不膩

 

 

 

文蛤握 ハマグリ

 

通常都只有吃到鹽烤或是煮湯大文蛤

 

小林把它做成握壽司,別有一番鮮味

IMG_4180.JPG

 

 

 

 

旭蟹

 

肉質滿而鮮美

IMG_4184.JPG

 

 

 

此時小林師傅又秀出蒲燒好的鰻魚

IMG_4223.JPG

 

 

 

鰻魚握

 

但並不是直接每人一大條

 

切小段之後做成握壽司,小口品嚐鰻魚飯的概念

IMG_4183.JPG

 

 

 

 

 

 

吃到這兒,我們嚷嚷著怎麼沒有uni

 

小林才把一大盒的海膽班上前台

IMG_4224.JPG

 

 

一個個排排站的木碗就緒後,小林師傅開始表演虛華的金箔秀

IMG_4187.JPG

 

 

 

北海道海膽

 

就是要這樣奢華的品嚐海膽的美味

IMG_4189.JPG

 

 

 

白子天婦羅

 

我真的很愛白子的綿密濃郁口感

IMG_4190.JPG

 

 

 

鰹魚佐夷蝦蔥搭配椪醋

IMG_4225.JPG

 

 

 

蟹肉明太子羹

 

應該是給我們醒酒用的吧!!

IMG_4201.JPG

 

 

 

 

餐後甜點是抹茶葛粉

 

我沒吃,也忘了照

 

 

餐後水果

IMG_4194.JPG

 

 

 

 

整體來說,雖然晚餐定價是NT.5500/人

 

但給的還挺大方的

 

不會從頭到尾都生食

 
外場服務上也是不馬虎

 

有酒肆,我先饌的概念

當然酒肆美饌這黨事很看個人,凱莉哥還是想要分享給各位

畢竟它比我去嚐鮮之前得知的少數負評來說因此直接加分很多

你覺得美食饗宴對你來說是什麼?

對我來說,它是個向量圖

絕對沒有100分的餐廳,只有今天回憶很美好我下要帶朋友來的感官饗宴

 

雖然這次用餐一如過往,、我一樣的隨便愛喝莫名跟隔壁喝起來的狀態

把酒言歡,順便交朋友....

 

舒適的環境,精彩的握壽司秀,佳餚美酒

 

歡樂到跟隔壁客人喝了起來還留影

IMG_4198.JPG

 

 

 

或許有部分人會覺得師傅在捏壽司的擊掌聲太過浮誇了

 

但我愛~~這樣才有個人特色嘛~~

 

 

小林師傅還特地提醒我們,三個月後再來吃

 

這是真心的建議,我感受到了

 

不然季節食材應該會吃到的是差不多

 

 

期待下回七月初的慶生餐敘在都鮨蘭奢待

 

一個總是有故事說的趣味日料亭

 

 

※題外

這個有落款從日本市集帶回來的古董火鏟我好愛

被小林師傅拿來當飯匙

 

 

 

 

 

 

 

 


Add : 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295巷10號
Tel : 02-2700-0099
arrow
arrow

    凱莉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