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因為朋友跑去首爾學韓文的原因,首次去首爾住宿選在江南區

如果不是很想要過江去弘大、東大門之類的地方,住在江南區也是一些該逛的應有盡有

酒店式公寓住宿請參考:江南區UrbanPlace

這次工作之餘,還得順便去參觀五月的首爾美容展

就選擇了位在江南站與COEX中間的Stay Hotel Gangnam

一個晚上不到NT.2300,一大一小的行李箱可以完全打開

乾濕分離衛浴,還有非常深長的浴缸可以泡澡

(就我頭靠一邊會往下滑入浴缸底的概念)

雖然說裝潢風格我有點不愛,鏡子太多

但以這樣的價格,地點也很佳

要去江南站逛街一站,要去COEX看展也一站

就算真的很懶只在COEX逛,裡頭也是有很多可以逛的吃的

(似乎是年紀漸長走不太動,覺得Mall裡有A-Land就夠我買的很爽)

 

驛三站,這個幾乎只有上班族會來的地方,鮮少有觀光客的蹤影,倒也落得一番清幽

出差的第一天抵達飯店好行李後已經將近晚間十點

飢腸轆轆的三人一出飯店,只見斜對角有間還在營業的餐廳,就是你了!!

僅附上google map街景圖,大約位置如示意地圖

江南1

 

驛三站1.jpg

 

 

這種小店通常都是給續攤的上班族繼續喝的地方

整間店牆面也是黑黑的,簡單的鐵桌小凳有室內bojamgmacha的感覺

五月初的首爾還是有點涼,加上又餓,不來點熱熱的辣湯怎麼行

同行唯一看得懂韓文的M幫我點了一鍋辣湯,她自己則是點了印象中很好吃的泡菜煎餅

 

菜都還沒上就先上來了這個圈圈下酒餅乾

布帳馬車1

 

不一會兒,紅通通的辣湯上來了

裡頭有很多煮得透爛的土豆,還有很多的洋蔥和些許的豆腐

(就這樣!沒其他料了....真的是下酒解酒料理來著的)

布帳馬車2

 

 

簡單的泡菜煎餅,超級脆~~裡頭還加了我愛的韓國綠辣椒

搭配酸甜的韓式沾醬,好吃

布帳馬車3

 

驛三站這個地方真的是閒閒沒事觀光客不會來這耶~~

 

 

隔天想說下午要逛展,睡到十點才梳洗準備出門

帶頭的M憑著記憶帶我們先墊墊肚子,吃飽才有力氣工作。

飯店附近都是商辦,左彎誘拐的都是巷弄裡的小食堂

剛起床實在是無法負擔太重鹹的食物

Food Cafe 김밥천국 是個好選擇

紫菜飯卷1 

 

價格親民的韓式輕食(不知道泡麵算不算?),裝潢走淺木與白色交織的微青裝潢

完全感受不出是賣這類食物的小餐廳

畫好單後跟門口包飯捲的大媽買單,一個人出菜兼收銀,但仍是有條不問不搓草

紫菜飯卷2

 

 

紫菜飯捲真的是我的最愛,在台灣我超討厭吃米飯類的

明明便當也是菜配飯,但飯捲就不一樣,完全愛到骨子裡

沒有辣會要命的我點了個有青陽辣椒的牛肉飯捲

紫菜飯卷3

 

另一位點了起司飯捲,再來個拉緬,飽足又簡單的平價美味

另外想喝點辣湯醒酒,還點了拉麵,真心喜歡湯裡的韓式餃子

紫菜飯卷5

 

 

這次的首爾美容展會場不大,參展廠商也不是很多

看完我們要看得之後,趕緊回酒店換一身舒適的衣服

由於隔天還要跟廠商會面,想說就近在飯店附近吃吃就好

 

想趁上班族還沒下班趕緊找間餐廳坐下來,才不用人擠人排隊

剛好有間日式居酒屋,大大的招牌寫著關西おでん

日料.jpg

 

看每桌都有人點關東煮,想喝點熱湯於是就點了

IMG_4395.JPG

 

其他的菜式雖然不是很正統的日式,但也滿足了

IMG_4396.JPG

 

 

 

第三天的午餐選在COEX裡進行,方便稍晚的會議行程

位在B1美食廣場附近的D.QUEENS是SPC集團下的餐廳

IMG_4407.jpg

 

韓洋式的簡單西餐,Pastta, pan Steak, 還有stew等

中午附近上班族很多選擇來這用餐,我們排了一下就有位置

但服務人員有點忙不過來,從點餐到上菜的確是有段時間

 

餐前依照人數附上的麵包,看起來一般般但還不錯吃

IMG_4408.JPG

 

 

先上來的是Pan Steak 這是午間限定的菜色

忘記是點哪一種口味了

我以為會像是我們一般吃到那種和洋式的鐵板排餐

啊~~我忘了我在韓國

這樣多的韭菜,還有韓式烤肉醬

十分的韓洋式吃法

IMG_4409.JPG

 

 

為了喜愛起司奶醬的朋友點的ROYAL CARBONARA PASTA

滿滿的白色奶醬培根與半熟蛋,起司控因該會很愛

IMG_4410.JPG

 

每餐都要有辣的我,看了牆上燈箱的推薦點了SEAFOOD PASTA STEW

蕃茄紅醬煮海鮮是不敗的選擇,各式貝類和花枝與蝦

還算不錯吃,重點夠辣,這我可以。

IMG_4411.JPG

 

然後還有一份雞排套餐,為了不吃牛的M點的

IMG_4412.JPG

 

回程機場又試了另一間SPC集團旗下的連鎖餐聽

La Grillia 走義式輕食風

機場有的餐點不太多,但也是滿足

海鮮麵和烤雞腿都還挺不賴的

IMG_4487.JPG

 

出差的行程實在是無法好好安排要去哪或吃啥

結束與廠商的會面參訪後,決定用酒肉大餐結束我們的韓國差旅

 

約上韓國歐巴朋友,訂了在江南的烤肉店Don Duttum

比較特別的是,一般烤肉都是搭燒酒或啤酒

這間店主打紅酒搭烤肉

IMG_4441.jpg

 

讓我想起已歇業的紅酒乾杯,也是向日本取經想要一邊烤肉一邊享用紅酒

沒想到這股風潮也在江南吹起

 

吃韓國烤肉不能少的當然是基本的菜包肉,以及那些醃菜

IMG_4425.JPG

IMG_4428.JPG

IMG_4429.JPG

 

還有附贈的熱湯,以及加點的蒸蛋

IMG_4435.JPG

IMG_4440.JPG

 

 

一直等到韓國歐巴來,我們才知道是要用這個小壺裡微甜的醬汁淋在洋蔥絲裡

包肉的時候也包進去吃

IMG_4443.JPG

 

點了綜合部位的豬肉,50000韓元

IMG_4434.JPG

 

可愛的服務小弟會來幫你烤

IMG_4453.JPG

 

 

沾醬部份除了一般的韓式沾醬之外

也學上吃和牛那樣的吃法,搭配芥末岩鹽等,享受這叫單純的原味

IMG_4427.JPG

 

 

吃膩了烤肉配燒酒的朋友,不妨來這試試

IMG_4442.JPG

IMG_4444.JPG

IMG_4445.JPG

IMG_4446.JPG

 

 

挺特別的韓國烤肉經驗,推薦給大家

 

 

以上,凱莉哥的首爾不觀光客美食行程跟各位分享

 

 

 

 

 

arrow
arrow

    凱莉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