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以來,我對蔘雞湯就沒太大的興趣

 

這次在韓國只有在某天的晚餐

 

在明洞的全州中央會館大家合點了蔘雞湯

 

IMG_3076  

 

不知道這家做得還好,還是蔘雞湯就是這樣

 

裡頭有塞糯米很新奇,也頗吸湯汁的

 

但是,好像沒調味呀~~

 

除了人蔘味之外,再也沒其他特別之處

 

而且,湯好少好少好少

 

這麼冷的天就是要喝很多的熱湯

 

失望!

 

不過,中央會館的煎餅還挺好吃的

 

IMG_3072  

忘了是什麼餡料,沾上為酸鹹的醬汁

 

好粗~

 

至於石鍋拌飯,就是拌飯

IMG_3075  

 

和臺北吃的差別就在於,生雞蛋還有生牛肉

 

不過還算表現得可以

 

 

另外,去逛東大門時,順道去吃了陳玉華一隻雞

 

我一直以為他也是人蔘雞

 

沒想到原來就是我們熟悉的蒜頭雞

 

IMG_3180  

用像鐵盆般的鍋子盛上桌,看似鮮嫩的雞中還夾了塊馬鈴薯

 

IMG_3182  

稍微加熱後阿珠媽就來幫我們把給支解了

 

IMG_3183  

 

我挑了快我最愛的部位,雞翅

 

雞肉和雞皮都一樣的軟嫩好吃

 

再搭配上沾醬(醬油、白醋、韓式辣醬、較為水狀的黃芥末,用來沾蝦卷那種)

 

IMG_3184  

 

湯也好喝,應該說是這幾天以來我覺得最好吃的東西了

 

濃鬱的蒜頭香和鮮甜湯汁,重點是湯好多

 

還有,加入的馬鈴薯塊也是意外的搭

 

在這樣的寒冬裡最適合不過了

 

IMG_3185  

 

吃完雞肉之後,在放入生麵

 

這麵說奇怪的很吸湯汁,也是算軟硬適中

 

有嚼勁不太硬又不至於軟爛

 

有點像我們的關廟麵的口感

 

難怪陳玉華一隻雞總是門庭若市

 

但在台灣,這應該無法做成一間只賣蒜頭雞的專門店

 

畢竟,在台灣蒜頭雞應該算是家家戶戶都會有的媽媽料理

 

 

總而言之,對於韓國的雞料理

 

我並沒有感到很驚豔

 

 

還是自己煮的雞湯最棒呀~~

 

 

arrow
arrow

    凱莉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