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上次初訪後,這次再訪已隔三個月有

上次吃午餐,覺得還不錯。

這次香港朋友來之際又訂了晚餐來試試

 

週三的晚間用餐人數不多,整個吧台連同我們一共五位客人

反倒是上次午間用餐人數很多,整個吧台全滿,好不熱鬧,還翻兩輪

 

這次坐在吧台側邊,可以清楚看見甘蔗師傅的料理過程

我一直挺愛他們的烤爐的,經過屏東龍眼木慢火炭燒的食材有特別的香氣

平淡天真1.JPG

 

今天點了NT.3500/人的おまかせ

入坐後就先上的小菜,海帶芽不是很有味道,倒是醃漬苦瓜很令我驚豔

完全沒有我討厭的苦瓜味,脆脆的好吃

平淡天真2.JPG

 

 

上次來記得有喝他們自己進的清酒覺得不賴

於是先點了一支來搭餐,平淡天真 NT.3500

平淡天真3.JPG

 

一直很喜歡這有保冰效果的清酒杯

平淡天真3-1.JPG

IMG_9042.JPG

 

開胃菜是涼拌山藥佐柿子醬和櫻桃蘿蔔(照片照的好糊

甜甜的柿醬我不是很愛,還是喜歡山藥佐山葵的組合

平淡天真4.JPG

 

 

角鰈刺身三吃

先蘸鹽直接吃,再搭配現磨山葵,最後搭配桔醋醬

平淡天真5.JPG

 

 

酥炸大干貝  

微酥的外皮把干貝的天每包在裡頭,處理得很棒

平淡天真6.JPG

 

 

炭火微炙喜知次 好吃

平淡天真7.JPG

 

 

三重縣小白魚

和上頭的醬拌勻後吃,我不是很愛小白魚,所以吃了一口就給友人了

平淡天真8.JPG

 

 

友人指定的燒白子

濃郁,炭燒的做法是第一次嘗試,覺得比浸泡在酸桔醬中的料理方式來得很吃

炭燒處理過外皮的特殊口感也是一吃就回不去了

平淡天真9.JPG

看來在吃海鮮這方面我真的是輸我這位朋友一大截

(他是會釣魚,看著魚類圖鑑說出魚的名字的那種人)

 

 

酥炸神奈川的太刀魚(其實就是白帶魚)

口感細緻,份量也多,我只吃了一塊又給友人解決

平淡天真10.JPG

 

 

角蝦刺身,搭配紫蘇花

覺得紫蘇花有點搶了蝦的甜味

平淡天真11.JPG

 

 

水果玉米

平淡天真12.JPG

 

 

愛媛縣縞鯓握

平淡天真13.JPG

 

 

這個應該不用介紹了吧

黑鮪大腹握

平淡天真14.JPG

 

 

因為友人很愛山葵,所以甘蔗幫我們準備了切絲的生山葵

沒有研磨過的山葵不嗆辣,但還是帶有山葵的香氣

挺適合當清口的小菜

平淡天真15.JPG

 

 

我指定的烤海苔飯糰,特地為了我的小鳥胃捏的小一點

平淡天真16.JPG

 

記得用餐到這第一瓶平淡天真已經喝完

但覺得有點過甘甜,於是點了楯野川的純米大吟釀 NT.2800

我們都一致認同這支比上一支耐喝

沒有過重的香氣,微辛口,但不會過重,搭餐不錯

平淡天真17.JPG

 

上次來也有沖繩澤蟹

酥炸過後,一口咬下,蟹殼的香氣便在口中散開

十分下酒的小品

平淡天真18.JPG

 

 

微炙角鰈鰭邊肉握

較比目魚緣側握來的油脂更豐富,超愛這香暖油脂在口中化開的綿密感

平淡天真19.JPG

 

金箔醋飯

平淡天真20.JPG

 

 

松露蒸蛋  香濃滑順

平淡天真21.JPG

 

 

烤金目鯛

旁邊還搭配烤過的小麥,喜歡~~  好香

平淡天真22.JPG

 

 

其實到這已經超級飽了,大概是有喝酒的關係吧

 

玉子燒

一樣好吃

平淡天真23.JPG

 

 

味增湯

平淡天真24.JPG

 

 

最後的甜品是抹茶和聖誕小草莓和布朗尼

挺應景的

平淡天真25.JPG

 

這次晚餐吃下來總覺得少了什麼

相較於上次的午餐uni給的少了點,熟食比例比較多

希望下次跟甘蔗師好好溝通一下

 

補充一下上回甘蔗師(上)和阿南師(下)分別幫我捏的飯糰

(我真的是飯糰控

IMG_5401.JPG

IMG_5402.JPG

 

 

沒有嘗試過的朋友,很推薦他們的午間套餐來試試

 

 


Ten Masa |平淡天真てんまさ鮨処

Tel : 02-8771-8575

Add : 台北市松山區敦化南路ㄧ段102號

Clos : Sun.

Open :12:00~14:30、18:00~22:00

 


其他相關文章:

聖誕大餐at平淡天真

平淡天真 四訪

初訪小粋鮨割烹

生日大餐在高CP錦富

N訪錦富

 

 

 

arrow
arrow

    凱莉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