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鮨1.jpg

距離上次造訪都鮨已經是2018年尾的事了

這次雙十連假剛好有朋友有先訂到位

想說既然想避開出遊人潮,那就待在台北好好的祭五臟六腑

 

 

都鮨2.JPG

對於小林的空間藝術感,我是一直很欣賞的

最喜歡坐外面的吧台,既可以欣賞手藝,

也可以感受到整體用餐的極簡環境與突出的古物收藏交織在一起的美學

 

都鮨3.JPG

為何說這次用餐經驗特別呢?

當然是料理本身呀~

食材當然是基本,就整體烹調手法上挺不別於以往

(可能是我真的太久沒來了~)

 

接下來,讓我們來看看當晚的美味料理吧!

 

 

都鮨4.JPG

福岡紅甘/鮪魚 刺身

以生食作為雙十國慶晚餐的序幕

(話說當天我真的超開心的,因為心懸已久的內地客戶終於稍來消息收到我的貨了)

(整個十月的兩個連假都在追這個貨件,根本無法好好放鬆~)

 

 

 

都鮨5.JPG

很下酒的海螺

我一向不太愛吃螺肉,但這個烤螺特別的香

烤好後處理成可以小口小口咀嚼下酒的大小

 

都鮨5-1.JPG

再以有溫度的好螺殼盛裝

 

 

都鮨6.JPG

烤喜知次

 

 

都鮨7.JPG

佐賀和牛/白巧克力味增/風乾魚子醬

佐賀和牛握,盛盤後以木炭微炙表面

最後再刨撒上白巧克力味增與風乾魚子醬

超香的~   一口咬下

和牛的油脂與上面的兩種風味搭上醋飯,意外地融合在口中

 

都鮨7-1.JPG

冰原感的容器

我原本以為是豆腐,原來是容器呀~

倒過來使用也是滿特別的

 

羊肚箘/好吃的魚

羊肚菌的香氣很特別,不輸松茸

都鮨8.JPG

 

應該就是這條魚吧~

都鮨8-1.JPG

 

 

炭烤銀杏

好想外帶一包回家配劇

都鮨9.JPG

 

 

干貝粉/燉煮花膠

都鮨10.JPG

原本還在分裝時,我以為是我愛的”花椒“

還跟同行友人說我最愛花椒的麻了

原來是花膠😅 (此膠非比椒)

 

 

都鮨11.JPG

有點紅燒的做法,好吃

滿滿的膠原蛋白

 

 

kawasaki幼魚(聽起來是這樣發音)與吻仔魚天婦羅

這道我也很喜歡~  

都鮨12.JPG

 

 

自己混散壽司

有要求畈屹少一點(想留著肚子吃其他料理)

都鮨14.JPG

 

 

1/4份威靈頓牛排(美國菲力)

都鮨15.JPG

 

做成小小飛碟狀的威靈頓牛排,更可以每一口都層層美味吃得到

都鮨62.JPG

 

上層派皮與蘑菇醬中間還有一片葉子(應該是紫蘇吧~)

依舊少不了日式魂☺️

都鮨17.JPG

 

人的口味真的會變,還年少輕狂時的我,喜愛和牛油脂在口中化開的華麗口感

開始喜歡過小日子的我,現在很享受美牛的豐富口感,尤其是菲力的軟嫩與樸實的肉汁

 

 

烤鵝

都鮨38.JPG

都鮨19.JPG

吃到這裡時已經開始進入與隔壁對面同枱客人交朋友亂聊的狀態

(就開酒互請那樣,開始後悔為何不自己多帶一點😅)

通常進入這種狀態都是不要喝太誇張差的酒都無所謂了

 

 

鱈魚白子/酸豆/白蘆筍

都鮨20.JPG

這個好像是我自己要求要吃的

挺特別的搭配~ 酸豆醬的酸鹹鱈魚白子的綿密相得益彰

 

 

解酒熱湯(印象中是白菜)

都鮨21.JPG

 

 

有誠意鰻魚飯

都鮨67.JPG

 

一樣是要飯少

都鮨23.JPG

 

 

牛排(蒜醬很好吃)

都鮨24.JPG

 

 

甜點

都鮨25.JPG

 

 

廣島牡蠣

不知為何又多一道,明明就甜點收尾了

都鮨26.JPG

 

這次用餐的感想:

恩~ 每次都壽司與金箔也太無趣

來點不一樣,中西日料理,和式美感呈現

是舌尖上的共和國

 


以上純屬個人美食經驗分享

沒有專業、沒有商業

各位看看就好

 

其他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台北・日本料理】原 鮨割烹 --初訪

近期的愛店  都鰭蘭奢待 

都鮨蘭奢待 二訪

初訪小粋鰭割烹

聖誕大餐at平淡天真

平淡天真 四訪

平淡天真 二訪

生日大餐在高CP錦富

N訪錦富

arrow
arrow

    凱莉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